禅意

补档见aooo:users/Riddlekitty
子博:@作如是观

[羡澄] 捉影 01

(完全不像娱乐圈的)娱乐圈,主要是想写个老掉牙的梗,不长

 


01

节目还未正式开始录制,江澄坐在休息室的长椅上闭目养神。魏无羡忽然从某个角落钻回来,在江澄身边坐下后递给他一瓶零度可乐。

江澄看了一眼,包装上面自欺欺人地写着无糖无能量,他皱起眉来,不过也没说什么,接过来拧开盖子喝了一口才问:“这又是你从哪里顺回来的?”

魏无羡自己拧开了另一瓶零度可乐,也喝了一口,轻松惬意地说:“什么顺,是人家小姐姐专门给我的。她本来想给我水,我说不要水,想悄悄来点垃圾食品。哦,你那瓶也是她给的,待会记得道个谢。”

江澄还真往他来的方向看了一眼,角落处场务扎堆,工作人员来来去去,人声鼎沸:“那里那么多人,哪个啊?”

“噗——”魏无羡好险没喷出来,“我没听错吧江澄,你真开窍了啊?”

江澄懒得理他,他又喝了一口快乐水,才拧紧了瓶盖把饮料放到一边,半冷的可乐瓶外有一些凝结的水霜,他顺势擦了一把,擦掉的包括手心里一点薄汗:“得了,我就知道,你自己也记不得哪个。”

“我记得的,是一个管灯光的小姐姐,她说自己一直追那个秀,从最开始就喜欢我们。”魏无羡说,“还说我们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——我不敢居功,肯定是因为你的臭脸。”

江澄哼了一声,但居然没再说什么。魏无羡还在旁边没心没肺地喝可乐,喝就算了,还很手贱地摇瓶子,公司给他配了一条银色手链,那条手链就跟着他的动作晃,偶尔不知道反射到了一道哪里的光,就会江澄前方的墙面上跳出一道稍纵即逝的斑痕。江澄下意识握了握自己的手腕,上面也系着一条同牌子的手链,但是颜色不一样,款式不一样,唯独金属的冰冷感一样。棱角尖锐的金属陷在手心的肉里,有点硌,此时魏无羡突然停下了无聊的摇可乐游戏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问道:“紧张?”

“你闭嘴。”

那就是紧张。魏无羡乖乖闭嘴,不过他这么打岔了一下,江澄已经把握住链子的手放开了。安静不到几秒,魏无羡又低声说:“我也有点紧张。怎么办?”

江澄根本不信:“你要是紧张就见鬼了。”

“真的。你记得初一我逃课被老师告诉江叔叔那次吗?你对我说江叔叔已经知道了后,我晚上都不敢回家。”

“你还好意思提?你害得我被我爸摆了半小时冷脸。我倒没看出你那时候有多紧张。”

“不是那件事让我紧张,你忘了吗,我那时候不就在楼下花园逛嘛,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正打算回去,正好撞见楼上邻居阿姨,拉住我就开始聊天,聊就算了,她手里还牵着条狗……”

“那是条博美,很可爱,很乖的!魏无羡,你真是有出息。”前尘往事浮现心头,江澄恨恨地说,“我想起来了,那天还是我下楼把你领回去的,我到的时候你都僵住了——我就不该下楼,活该你再多受半个小时的折磨!”

两个人轻声斗了几句嘴,紧张感好像真的在这种你来我往中慢慢消融了。魏无羡还想说些什么,此时远远看见工作人员往这边匆匆走了过来。

两个人一同站了起来。

“节目马上开始录制了,两位请跟着我来。”

江澄下意识理了一下衣服,而魏无羡将一直拿在手里玩的可乐放到桌子上。白色泡沫渐渐隐去,原来他也没喝多少,液体高度几乎一样,两个瓶子放在一起,立即就分辨不出它们本来分别属于谁的。

走出休息室时魏无羡勾住江澄的肩膀拍了拍。

“走吧,反正咱俩一起呢。”

他们两人走向灯光最盛处。

 

这是魏无羡和江澄组成组合出道后上的第一个节目,是一个轻松娱乐向的访谈类综艺。前不久,他俩刚从一个关注度极高的真人秀比赛里夺冠,以双人组合的方式成功出道。那个真人秀从一开始就聚焦在双人组合上,节目组会寻找具有潜力的素人,按照不同的包装策划将他们组成双人组合,在此基础上进行各种比赛和角逐,最后选出人气与实力皆优的一个组合出道。

要这么说,魏无羡和江澄算是一个意外。一开始节目组相中的是魏无羡,魏无羡接到电话的时候刚和江澄从篮球场出来,他听了两句还以为是骗子,逗了对面几句就乐不可支地挂了电话,把这个当成笑话和江澄分享,江澄也以为是骗人电话,啧啧感叹“骗子都挑你骗,你看看自己什么人品”。两个人行走在夏日浓密的树荫下,一个用手指转着篮球,一个单肩背着包双手插兜,有一句没一句地“畅想明星未来”,正当江澄嘲笑魏无羡要拿到奥斯卡最佳怕狗奖的时候,魏无羡的手机又响了。

真正确认这不是诈骗之后,魏无羡快速弄明白这个真人秀的赛制规程,心思开始活络了起来,经过多番尝试,最后他成功地连哄带骗说服了江澄一起参加比赛。在这个真人秀里,其他选手都是临时包装建立起来的“组合”,只有他俩是真正的竹马,他们的默契程度和相处模式有太强的先天优势,最后如一匹黑马,莫名其妙就爆了。

灯光汇聚在舞台中央,魏无羡和江澄坐在那,仿佛由内而外地发着光。

“其实收到节目邀请后的好长一段时内江澄根本不信,我已经反反复复和他说是真的了,他还是觉得我被洗脑了。”魏无羡自然放松地说着,“我那天临时借他电脑查个资料,打开浏览器一看网页还停在‘如何帮助你的朋友逃离洗脑传销’上。”

在一片笑声中,江澄转头看他,怀疑道:“你知道我电脑密码?”

魏无羡露出了无辜的表情:“是你自己在密码提示上写的,‘我养的第一只狗的名字拼音’……”

江澄无言以对,正心想着下次就把feifei改成moli,又听到魏无羡轻飘飘地补刀:“不好意思江澄,现在大家都知道你的密码提示了——不过大概也没关系,因为没人猜得出来你居然还能给狗取个这样的名字……”

眼见这两人马上要开始动手了,主持人赶紧转移话题:“那你是怎么说服江澄的?恕我直言,江澄看起来是很难说服的类型啊。”

“不是看起来,他就是很难说服,不过,我说如果他跟我一起来,我就让他当队长。”魏无羡笑嘻嘻地说,“我当他的副队长,一辈子扶持他……”

江澄马上打断:“别听他扯,只有两个人的队,我很稀罕吗?”

魏无羡故作惊讶:“哎呀,你可稀罕了!”他迅速转向一边的主持人:“主持人,我和你说,江澄小时候……”

 

回到公司宿舍已是深夜,洗漱后魏无羡打着哈欠扑上自己的床,强撑着困意刷了下手机。他的粉丝数随着真人秀暴涨了几个月了,近期出道后更为明显。他半眯着眼睛刷手机看了看粉丝的评价,一边看一边在心里嘀咕,不小心就把心里的嘀咕说出了口:“我怎么觉得自己像是个相声演员?”

“你原来这么有自知之明啊。”背后传来了江澄的回答。魏无羡转头一看,江澄面色不虞地站在他背后,身上也已经换好了睡衣。回来之后他俩之间没出什么事,于是魏无羡判断江澄这个脸色应该不是因为自己,心领神会道:“你的床还没修好?”

“没,大家今天在外面跑了一天,都忘了。”江澄顿了顿,“要不是那是我的床,我也忘了。”

江澄的床前两天塌了。那天清晨江澄睡得好好的,床脚的一根床柱忽然任性而毫无道理地断了,让本来就已经睡眠严重不足的他被迫提前一个小时起床。他俩搬进来也没多久,这个床很有可能是历史遗留问题,可是最近刚出道一堆事情,整个团队忙得焦头烂额的,没顾上换也是情理之中。

魏无羡笑着说:“哎,别生气——那就再和我挤一个晚上呗。”

“我没生气。”嘴上是这么说,江澄还是有点郁闷。昨天他和魏无羡就挤在一床睡,枕头还在魏无羡床上,现在被压在对方肚子下面。他过去将枕头抽出来,魏无羡懒洋洋地任由他抽,直到江澄咬着牙说“你沉死了,起来”才慢吞吞地动了一下,随即顺势滚到了床的一边。

灯关了,魏无羡能感到江澄躺到他身边。虽然从小他没少和江澄睡一张床,但实际上他们还真不太合适在一个房间里睡觉——魏无羡是那种空调调到二十度然后裹棉被的类型,江澄则要求温度恒定在二十六这个数值。这本来是一项原则性问题,但是非常时期非常手段,昨天他们吵了十几分钟,最后勉强协商出了个结果,将空调温度定在二十三度,魏无羡少一层被子,江澄多一层被子,两人将就将就,先把这两天过完。

妥协的结果当然没有自己一个人那么自在,但是今天录制节目忙了一天,实在太累,灯一关,魏无羡很快就涌起了睡意。正当他要滑入睡眠的深渊时,江澄的声音忽然在万籁俱寂的夜里响起来,离他的耳朵太近,一下子就钻了进来。

“以后我们两个就这么走下去?”

魏无羡迷迷糊糊地“嗯?”了一声,过了好一阵才稍微清醒了一点,忍不住露出了一个藏在黑暗里的笑容:“嘴硬心软,我就知道你可稀罕了。”

“我在说人生规划。”江澄怒道,“你难道不做点人生规划吗?”

“是是是,好好好,队长说了算——你来规划我,我们俩一起走下去,说好同进同退,如违此誓,身败名裂!”

说到最后魏无羡困得已经有点口齿不清,江澄踹了他小腿一脚,“你有个屁的名!”力道却放得很轻。两人带着浓浓的困意象征性地打闹了一下,然后各自沉沉睡去。

 
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35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